跳到主要內容

小旅行【蘭嶼】:美景目不暇給讓手機圖庫爆炸的第二天

我住的地方是在紅頭村的蘭嶼海產店(因為Mr.Child在那裏打工作熱炒師父)。從蘭嶼海產店這個方向來看,對面就是小碼頭,不過都沒有看過船來停靠著(小旅行【蘭嶼】:精神不濟拖到傍晚才出門的第一天),反而是有些廢棄的船跟車子停靠在路上。
紅頭村小馬頭
昨天還有看到許多羊,今天又不見了,不知道又移到哪個礁石上去了?

紅頭村小碼頭
紅頭村小碼頭

紅頭村小碼頭
蘭嶼海產店的左方是鄉公所,右邊是衛生所,而店的本體呢!則藏在王母娘娘的公廟後方。
今天我打算從左邊的方向開始(核電廠在左方),騎著摩托車沿路看美景。

原本我是打算去看當地的特色建築物「地下屋」的,但是要觀看鄰近的地下屋捷徑,路況有險升的情形(往氣象站那邊的方向去抄捷徑,需要爬坡),而我的摩托車恐怕沒有辦法應付那樣的路況(胎紋都不見了),所以我騎到一半就退下來,轉往核電廠的方向走。但後來沿途看著風景想想,如果我是當地人,我也不希望外地人來對我們的傳統居住型態來參觀拍照,好像把本地人當作動物一樣,逕做一 些文化侵略的蠻橫行為。

說到摩托車,那我順便來說說蘭嶼的交通工具吧!

蘭嶼這裡車輛非常的多。不過當你來蘭嶼時,會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這裡的車子,不管是四輪的還是二輪的,都沒有車牌。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因為這裡地處偏遠,考量成本的關係下,交通法規及相關政策落實不易,所以,這裡的人開的全部都是報廢車。不過,再換個方式去想,蘭嶼這裡吹海風,每兩年車子就壞了,就算你叫他買二手車,也不合啊!
往核電廠方向沿途美景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好到只能用老氣的方式來形容:「萬里無雲,艷陽高照」就連拍照也要拚命用逆光模式,相片才不會整個黑麻麻的。
這張就有點黑掉了

這個景是在鄉公所與青青草原間拍到的,他沒有列在觀光地圖的景點裡面



青青草原,這張也有點小黑
青青草原這個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但是在入口處還是有三、四個小販在擺攤賣紀念品與餐點。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一踏入時,感覺有些荒涼,很像未整理的海濱公園一景,但逼自已走底後(有觀光客一看到海濱公園就返頭走了),才發現原來青青草原是緊鄰著海,左右遼闊,眼底盡收的,是一片的美景。
青青草原

青青草園
因為我比較懶惰,再加上太陽實在炙熱,根本在發射擊退光線一樣,所以我就沒有往前走了。不過一直往前走還可以看到一個景點,叫鯨魚洞。
青青草園

青青草原

龍頭岩港口

龍頭岩港口

龍頭岩港口

龍頭岩港口

不知名的小點

不知名的小點

不知名的景點
再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核電廠,但我覺得騎車有點累了,所以又回海產店休息一下,再重新出發。

這次換右邊的方向走。
八代灣

八代灣

八代灣
八代灣


不知名景點
不知名景點


不知名景點

不知名景點

不知名景點

不知名景點

不知名景點

不知名景點
疑似蜜月灣一部份


疑似蜜月灣的一部份

疑似蜜月灣的一部份

不知名景點

不知名景點

饅頭岩
不知名景點


不知名景點


饅頭岩
剛一邊GOOGLE,一邊看我拍的照片在哪裡,有些辨認不出來的,我就直接放棄了。唉~不都是當地的自然美景嗎?還不是為了觀光產業而取的藝名?

椰油國小
蘭嶼有三個國小,分別是椰油國小、蘭嶼國小與朗島國小。剛好椰油國小在路邊,比較好拍就順手拍下來了(應該也是觀光客最愛的國小吧!)

蘭嶼人傳統的主食是芋頭,所以沿路都可以看到芋頭田的存在。不過聽Mr. Child說,蘭嶼的芋頭跟台灣本島的芋頭種類不太一樣,吃起來會喉嚨會癢癢的,台灣人吃不慣。
芋頭田
到了蘭嶼,我才知道芋頭是種在水裡。
芋頭田

假當地人mix假觀光客第二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負責開箱文】─光陽 KYMCO NICE 100 七期 SN20PD

會買紅色款的原因,因為紫色沒有貨,退而求其次要白色,結果還是沒有貨,就再退而求其次,買了商家所稱的 玫瑰紅 。不過還好新車的玫瑰紅沒有想像中的醜,但是騎一陣子照光退色後,就是那種有點俗俗的那種 紅包袋紅 了。 想說NICE 100都已經騎一個禮拜了,那就寫一個開箱文吧!

你想要跟寵物溝通嗎? 寵物通心術:讀後感

之所以會想要買這本書,是有天在 Dcard 社群看到一篇文章。 作者說他坐了一部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彷彿可以看穿他,說出他目前的狀況,使用摩托車代步及女友感覺很愛玩的樣子,司機這樣的預視舉動讓作者感到很神奇,就問司機說:「你是怎麼知道的?」司機回答:「我現在在看一本書『寵物讀心術』,不只動物,也可以用在人身上....」我想說,我跟我家麻糬一直處於講不聽到心累的狀況,我也想來試試看寵物溝通,看能不能讓她跟她的學長喵仔一樣,成為一隻善解人意的貓。 書籍簡介 書籍背景 書籍出版年份 我看得此書為二版,二版一刷為2023年1月,原文書原始出版日期為2003年 書籍作者 瑪塔.威廉斯 ( Marta Williams ) 書籍譯者 何秉修 書籍出版社 由橡實文化出版,大雁出版基地發行 書籍類型 生活風格 書籍風格 用語白話淺顯,採取逐步漸進的方式,經由不斷地練習並實作,進而取得與動物溝通的能力。 書籍內容 故事情節 作者先以自身的寵物為例,並在導言時直接破題,說她和動物溝通是採用直覺溝通的方式,而且人人都有這種能力,只是因為我們長大後將其遺忘而已。 在第一章與第四章,作者先交代自己如何踏入動物溝通領域,並說明什麼是直接溝通。第五章到第七章,傳訊息給動物與基礎的練習題。 第八章到第九章,進階練習 第十章章第十三章,靈的領域的練習 第十四章至第十六章,跟第球上所有的物質溝通。 主題思想 作者希望藉由重拾跟動物及大自然溝通的能力,我們就可以再次與這些共同生命和諧相處。 個人想法 看法 我覺得這個可以當作通靈的工具書來看。裡頭她提到了阿卡西療法,說明阿卡西的原理就是提取宇宙的記憶,但通靈的前提還是要先修身心,避免執念,才不會在接觸到靈的領域時,墮入幻想與慾念之中,使自己入魔。 我喜歡的的地方 我最喜歡的是第一章,作者自陳剛踏入動物溝通領域時,對於剛開始嘗試動物溝通時對自己的質疑,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直至室友詢問她所養的貓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她從腦海中看到了意象,並與現實核對無誤,發現自己是有能力的那刻。   最近這幾年,我對靈修的領域有興趣,不管是排盤、求神問卜(我常常七王爺線上求籤,已經解籤解到有心得了)還是在與高我溝通時,腸胃懷疑接收到的訊息是否正確,是否只是自己的妄想?在看到其他人說宣稱可以直接與靈溝通,總覺得自己在跟神靈的會見上,似乎隔了一層又一層紗,好像看清了又好像看不清,

【美食誠實說】台東餐廳|市區|台東最好吃的越南料理 ─ 東南亞料理

這張是舊的菜單,現在店家已經搬到寧波街去了,再開封市場的側邊 這家店有些命運多舛,搬了許多次家,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我很喜歡吃泰式料理,但台東賣泰式料理的真的很少,比較有名的就是「泰城」(跟瓦城差一個字),但泰城網路上評價不一,讓我有些心驚驚,所以就抱著碰運氣的態度去踩點「東南亞料理」,但「東南亞」這個含意很廣,菜單上列出來的產品也真的很廣,看不出來有什麼專精的料理,所以去之前是沒有抱很大期待的,但沒想到,一吃成主顧,著實驚為天人,老闆娘的手藝真的沒話說,它若以後再搬家,我就跟著吃到哪裡去。 店家資訊 店址 目前是在 台東市寧波街156之1號 ( 開封市場隔壁的巷子 ,但搬太多家了,幾年後會不會再搬家我也不確定) 聯絡電話 0936787983 特色 1.很會搬家 最早是開在東河,後來搬到台東市區,印象中好像是正氣路的位置,再後來就搬到光明路粥潤發的對面,現在則是搬到寧波街這裡,在開封市場的側邊。 2.菜色很廣 包含越南、泰國及印尼料理 3.出餐順序有問題 有可能後面來的或是外送訂餐的會先拿到餐,但因為做餐的只有老闆娘一人(兒子似乎只負責飲料及外場而已),所以老闆娘有她的習慣或優先考量,我是可以接受的。 4.東西好吃 目前吃了那麼多東南亞料理的餐點,居然 完全沒有雷可以踩,超誇張! 食記 綠咖哩 我就是因為喜歡綠咖哩才會迷上泰式料理的,而「東南亞料理的」的綠咖哩系列,我除了店內用外,UberEat也有叫過,分量蠻一致的。綠咖哩的內容物豐富,味道濃郁,椰汁量放得剛剛好,且具有飽足感,而且附上的白飯粒粒分明,帶油氣,煮的比很多賣魯肉飯的店家還要好。 紅咖哩 跟綠咖哩差不多的感受。 生春捲 我覺得東南亞料理的生春捲有一股魔力,某種程度是改成台灣人口味的關係。記得聽越南的前同事說過,他們的生春捲會包魚腥草,而東南亞料理的生春捲則改用福山萵苣。 福山萵苣的味道相對於其他生菜來說,帶有一點點苦味,味道也比較濃烈一些,所以東南亞料理拿福山萵苣包在生春捲哩,雖然味道清淡,但相對於碎花生或魚腥草,有種隱隱約約的層次感,疊加在以魚露為基底的酸甜沾醬,再加上春捲皮Q彈的口感,讓人想要一吃再吃。 BUt,前方高能注意⚠️,如果現場還有其他客人或遇到外送,這個 生春捲要等超久 。 涼拌青木瓜 坦白說我對這道菜的味道沒有什麼記憶點,只覺得份量有點大,吃了會飽。 咖哩雞肉炒飯 「東南亞料理」的咖